晋城中院组织召开辖区基层法院执行局长述职会议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2月16日,晋城中院组织召开辖区基层法院执行局长述职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李秋红主持,党组书记、院长张建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六家基层法院执行局长围绕2022年执行质效指标运行情况、执行服务中心和执行指挥中心运行情况、终本案件管理、执行案款“双清零”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并针对弱项指标和工作短板进行剖析,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举措。

会议通报了全市2022年执行工作整体情况,针对繁简分流、分段集约、流程规范、传统调查、强制措施、失信惩戒、信用修复、信访化解、终本案件管理、执行审查案件等执行实务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并就2023年执行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建康就2022年度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执行工作提出新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推进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市法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紧紧依靠党委及政法委领导,充分发挥执行联动机制作用,确保在每一个具体执行案件中做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政治效果的有机统一。

二是要厚植为民情怀,持续优化执行服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用心用情用力,深化执行服务中心建设,让执行难在晋城不再难。进一步推进阳光执行,进一步创新便民举措,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司法需求。推进案款发放“T+1”机制运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三是要创新执行机制,全面提升执行质效。进一步加强“双中心牵引、全流程发力”的机制建设,加强执行质效日常动态监管,健全执行权力运行监督机制,确保执行权公正规范行使;加快推进信息共享,完善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创新守信正向激励机制,助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四是要强化队伍建设,锻造过硬执行铁军。持续加强政治思想教育,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进执行队伍革命化建设。优化队伍结构,提高队伍素能,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推进清廉执行队伍建设,确保公正执行,廉洁执行,锻造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过硬执行铁军。(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