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东仓河生态治理加速推进 预计7月底完工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项目建设“不停步”,高质量发展“开新局”。初春时节,万象更新,处处洋溢着蓬勃发展的建设景象。在高平市东仓河综合治理项目的施工现场,全体施工建设者铆足干劲、加压奋进,保质保量赶进度,全力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工程今年7月底全面完工。

来到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正抓住晴好天气,对河道护岸进行铺设,现场一派大干快干的施工景象。“目前,我们有20多名工人正在对东仓河综合治理工程丹河连接口至工业大道段进行收尾作业,预计5天后可完成该段工程。工业大道至米山水库段于今年春节假期复工以来,正在进行的是河道开挖作业。”中建五局土木公司丹河项目工区经理黄亮表示。

东仓河作为丹河支流,是丹河流域(高平段)生态修复与保护工程的重要一环。此次综合治理工程主要是对东仓河原有河道进行改道、拓宽,对河道两岸进行绿化提升,治理总长度为5.85千米,竣工后将全面提升河道防洪能力,提升河道沿线生态环境。

为保证工程早竣工、群众早受益,项目方与时间赛跑、向目标冲刺,全力以赴推进治理工程提速提质提效。截至目前,东仓河综合治理工程丹河连接口至工业大道段已进入收尾阶段,工业大道至米山水库段开挖河道2.58千米,三座液压坝完成两座,完成工程任务总量的60%,预计7月底可完成全部施工任务。

一年之计在于春,大力推进东仓河综合治理工程,厚植生态底色,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绿色获得感、生态幸福感。“我们将树牢精品意识,加强现场管理调度,以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全身心投入到施工建设中,确保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加快建设进度。届时河道成型后,可有效提升河道的水量调蓄能力,进一步改善水体环境。同时我们还将抢抓植绿增绿的大好时节,加快河道沿岸生态绿化品质提升,打造山青、水秀、河畅、岸绿、景怡的生态景观。”中建五局土木公司丹河项目负责人彭岸如是说。(李金莎 邢宇琛 刘庆康)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