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高平市供电公司:坚守岗位保供电 电亮万家年味浓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春节期间,高平电网始终保持安全稳定可靠运行,最大供电负荷出现在除夕夜,达199.27兆瓦,较去年170.35兆瓦增长16.98%。城乡配电台区供电正常,全市工农业生产和百姓生活用电无忧,高平供电公司圆满完成春节保供电任务,为全市人民欢度新春佳节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春节我在岗 保电“不掉线”

“保电有我,有我必胜……”1月21日大年三十下午,高平供电公司举行了保电出征仪式,党员服务队队长牛青松带领50名保电人员庄严宣誓,将坚决扛起春节保电责任,以最高标准、最强组织、最严要求、最佳状态,确保春节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供电人从没有节假日,他们用坚守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护航电网安全,守护万家灯火。春节期间,该公司严格落实保供电预案和抢修应急预案,5名班子成员带队,调控中心、输配电班组及12个乡镇供电所组成16支保电队伍24小时在岗,43台抢修车辆、1辆应急发电车及24台应急发电机时刻待命,保障第一时间快速应对。据统计,除夕至初六7天假期,该公司累计330余人/次坚守岗位参与值班和抢修服务,保障了电力稳定供应,守护了浓浓年味中的每一盏明灯。

责任扛在肩 巡视“不停歇”

“开关设备一定要巡视到位,天气突然变冷,居民都在家欢度春节,我们供电保障一定不能出任何问题。”1月24日大年初三,配电运检班班长高宇带领保电人员对10千伏856新华街线开展了巡视测温。

面对春节期间强势来袭的寒潮,区域用电负荷增长与电采暖负荷攀升叠加,该公司准确把握春节供电特点,突出“主动运维”,聚焦重点设施、重要时段,输、配电及各供电所组成流动巡查小分队,对重点线路和设施定点定责,实行密集性、高频度巡视、测温,7天陆续完成辖区9座35千伏变电站、114条10千伏线路、1289台配电变压器红外测温405次,适时记录线路设备在低温、重载情况下的运行状况,“把脉”危险点和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异常发热点等设备缺陷隐患,保障线路、设备在春节期间保持“零缺陷”运行。

重现烟火气 服务“不打烊”

“没料到游客‘井喷’了,幸好有供电所的师傅们在这里帮我们检查用电线路,算给我们吃下‘定心丸’。”1月26日大年初五,高平市“梦回长平不夜城”景区接待游客超2.3万人次,创单日游客接待量新高。“从初一开始,我们就每天安排3人值守景区变压器和重要开关设备,以此保障可靠供电。”凤和供电所所长张登华介绍道。

今年春节,随着疫情防控政策调整,高平市苏庄喜镇、良户古城、釜山小镇重回“烟火气”,民俗活动精彩纷呈,景区内人头攒动。为保证各景区用电安全,各景点辖区供电所已提前对接景区,对灯展、舞台、小景等临时负荷安装提供全程指导和帮助。同时,在节日期间,每天17时至22时,各供电所值班人员还在重要设备旁“蹲点”值守,其余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全力为游客、民俗表演、灯光秀等营造出和谐安全的用电环境。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新的一年,高平供电公司将脚踏实地、奋力前行,践行供电人的初心和使命,诠释“不停电、快送电”的责任和担当,以昂扬的姿态继续书写“人民电业为人民”新篇章。(陈军)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