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高平东站多措并举护航春运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1月7日,为期40天的2023年春运大幕正式开启。高平东站统筹安排、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强化春运服务和安全管理,确保在外务工、求学、经商的市民朋友们顺利返乡过年。

来到高平东站,随着列车缓缓驶入站台停靠到站,归心似箭的游子们带着对亲人的思念,兴奋地走向出站口。在河南郑州务工的宋先生因疫情原因已经三年没有回家过年,得知今年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后,宋先生便提前购买了回家的车票。“因为疫情,好长时间没回家乡,现在坐高铁就可以从郑州直达高平,十分便捷。”宋先生高兴地说。

今年春运是中央优化调整防疫政策后的首个春运,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旅游流等基本出行需求增加。为保障春运期间运输线路安全,高平东站在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通过科学统筹提升运力、营造健康安全出行环境、提升旅客购票服务体验、加强旅客出行信息服务等方式,全力打造平安、有序、温馨春运,努力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快乐出游、平安返乡。

“在春运开启前,我们车站制定了保障方案,针对车内的设备进行了巡视检查,确保旅客正常出行。同时,还对所有全体员工进行了春运知识培训、开展应急预案、反恐演练、大客流疏解处置、恶劣天气演练,全方位保障春运期间旅客出行安全。春运开启后,为应对客流高峰,我们提前研判,加强值班值守,开展安全巡检,增开售票窗口、进站验证安检通道,在服务台设置小药箱,为旅客提供应急药品、口罩等暖心服务,同时利用电子显示屏和广播加强健康宣传,提醒旅客佩戴好口罩,在排队的时候保持安全距离,确保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平安健康便捷舒畅出行。”高平东站客运值班员张雯雯介绍说。

据了解,春运期间为满足旅客返乡出行需求,高平东站每天27趟列车满图运行。目前每天发送旅客700余人次,到达旅客900余人次,预计1月18日将迎来返乡高峰,1月27日将迎来旅客出行高峰。

高平东站客运值班员张雯雯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及时关注客运流量、天气变化以及疫情形势,聚焦人、车、路等核心要素,推出系列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并与我市志愿者协会加强对接,及时增派志愿者,全力保障春运期间广大旅客平安、温馨有序出行。”(李金莎 刘庆康 闫珊)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