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城区黄城社区:吹响文明创建志愿服务“集结号”

连日来,晋城市城区钟家庄街道办事处黄城社区全体人员以及市、区两级联点共建单位党员志愿者连续作战,以实际行动全力助推社区人居环境改善,为深化文明城市成果、建设美丽新晋城助力。

入户宣传提高“知晓率”

为普及文明城市相关知识,联点共建单位及社区60余名志愿者利用下班时间,在三个晚上开展了三轮入户宣传,向居民发放《市民文明手册》和调查问卷,宣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营造人人讲文明的浓厚氛围。

垃圾清扫增强“软实力”

2021年12月的晋城,寒风凛冽,黄城社区的志愿者们逆风而行,拿起清扫工具,对垃圾死角进行全方位清理,对乱停乱放车辆进行有序归位。同时,不间断开展垃圾清扫志愿服务活动,对乱堆乱放、小广告、河道垃圾进行重点清理,累计清运垃圾21车,更换工艺版面30余块,社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依托爱心驿站“创氛围”

为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黄城社区依托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免费为辖区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们提供休息的地方,特别是在冬至当天,免费为辖区居民以及环卫工人、管道维修工、工地工人等广大劳动者供应饺子、可乐姜汤、方便面等食品。同时,联合“106.3”出租车队开展免费理发志愿服务活动,让广大居民能够深刻感受到文明的魅力,携手共筑文明城。(翟子豪 马阳帆)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