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开发区搭建专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寒冬时节,位于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山西科通通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数百名员工正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完成前期积攒的各类外销订单,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此前受疫情影响,国内外订单积攒额达2000多万元。现在复工之后,我们在开发区的专班服务下,实现生产线24小时运转,开足马力抢抓进度、赶制订单。”公司总经理王杰介绍。

随着当前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晋城开发区坚持抓好“两个统筹”,紧盯龙头企业存量和落地项目增量“两个重点”,打出政策助企和专班服务“组合拳”,全力以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全区294家企业已恢复正常生产,复工率达100%。

2022年,晋城开发区出台《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政策措施,从转型发展、培育市场主体、对外开放、科技创新、产业链融通发展五个方面对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政策支持,园区光机电产业链内循环加快形成,新引进全国农资出口交易龙头企业汇添盛公司,新增出口交易额1102万美元;新落地投产企业星心半导体当年新增产值超1亿元。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开发区及时成立工业专班、金融专班和“小升规”服务专班,主动对接一线企业,做好服务企业管家,同时协调交通运输、防疫等部门,在人才流通、物流货运、资金支持方面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其中,工业专班紧盯规上企业提质增效,全年帮助企业争取各级政策性资金855万元,新培育1家企业通过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认定,3家企业通过省级“专精特新”企业认定,推荐2家企业申报国家级绿色工厂;金融专班发挥金融助企作用,通过银企对接平台,帮助企业解决贷款32亿元;“小升规”服务专班全力当好服务管家,及时受理企业的问题诉求,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为企服务,建立保通保畅机制、领导包联机制、应急服务机制,先后为广联航空20余名职工提供取餐、送餐服务,为英特丽、森鹅等企业工作人员居家办公“跑腿”,确保助企服务时刻“在线”。(郑璐 刘云峰)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