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率先完成许可事项清单印发

省许可事项清单印发后,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迅速组织编制晋城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近日,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予以印发,并指导各县(市、区)完成清单印发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

据介绍,清单包括许可事项名称、省级业务指导部门、实施部门、设定和实施依据等基本要素,共332项事项。其中,仅市级权限的事项87项,市、县两级都有权限的事项203项;仅县级权限的事项39项,县、乡两级都有权限的1项;仅乡级权限的事项2项。

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明晰行政许可权力边界、规范行政许可运行,为企业和群众打造更加公平高效的审批环境,对于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意义重大。(郜晋龙)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