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入选2022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市

近日,2022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2022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市名单公布,阳城县入选2022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市。

为促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近年来,阳城县深入挖掘古堡文化、商汤文化、廉政文化、红色文化等,先后发展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2个、山西省3A级乡村旅游示范村5个、省级旅游度假区2家,省级夜经济生活集聚区1个,省级旅游休闲街区1个,太行人家 10家,特色农庄(客栈)33个,推出多种主题旅游产品、大型实景体验剧、电视连续剧,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旅游服务体系;大力推动“非遗+文创”共同发展,拥有国家级非遗项目5项、省级17项、市级7项,先后开发26项文创产品,阳城鼓书、中庄秧歌、阳城道情等非遗项目入驻重点旅游景区,为旅游发展增添新的活力。

在促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同时,阳城县以要素完善为基础,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强势推进太行一号旅游公路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建成全域旅游交通体系,大力推进四个康养特色村建设,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县道以上主要路口旅游标识标牌全覆盖并建成了全省面积最大、功能最全的县级全域旅游集散中心。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