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城区玉苑村:红色党建引领 绿色康养振兴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玉苑村地处晋城市区北部白马寺山脚下,独特的地域优势奠定了其绿色发展的必然之路。2022年,按照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要求和“三个一”工作法,玉苑村党支部紧紧围绕白马寺山大健康产业园整体规划和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全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问计于民办实事。2022年初,玉苑村“两委”成员对全体村民进行走访座谈,详细了解村民目前最关注的民生问题,将村民反应强烈的小区品质提升、老人上下楼不方便等问题作为重点,借打造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的东风,制定了村小区11栋楼29个单元加装电梯、小区外墙10000平方米立面改造和村庄整体3000平方米景观绿化三项民生实事任务清单,以切实提升村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为目标,同步纳入打造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的事项当中。同时,由党支部书记带头负责成立工作专班,制定了项目实施进度表,确保把民生实事办成、办细、办精。

找准产业抓创新。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2020年玉苑村与区城投公司共同投资修建了白马玉苑美食城,尽管发展势头不错,但经济收入尚未达到初期设定的水平。2022年初,党支部经过研究,认为必须要以党建作为引领,在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路上,放宽眼界、打开格局,才能飞得更高更远。因此,玉苑村将美食城增收为突破口,将其作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主业,拓展经营模式,依托白马寺康养产业园的优势,在现有基础上,植入新业态,创新“康养母婴会所+大健康美食”经营方式,先期招商“诗安”国际母婴会所入驻,增加“白马集市”等移动摊位,定期举办“玉苑美食文化节”“太行特产展销会”,增加人气和活力。

推动城改交答卷。2022年是玉苑村启动城改的第12个年头,今年,玉苑村将全力完成剩余3栋回迁楼的建设,确保2023年进行最后一次村民分房,达到“回迁百分百”;同时,加快48栋康养别墅主体装潢工程建设,确保2023年完成白马寺山高端康养示范区配套,圆满实现“幸福玉苑,康养绿源”的城改目标。(西上庄街道)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