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城区精心谋划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晋城市城区积极部署,统筹推进,立足实际,确立了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9810”工作思路,推动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走深走实。

城区组建镇(街道)执法体制改革、社区治理、物业服务、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规范镇(街道)村(社区)职责等9个专项工作组,梳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城市和乡村两个方面118项任务,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构建上下协调、分工明确的责任体系;设立专项指导工作组,抽调曾担任过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的人员担任组长,为各单位开展工作提供帮助指导,目前,各专项工作组已草拟工作方案,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其中网格员配备工作目前已经进入报名招录阶段。

为保证专项行动高效有序推进,城区制定了月初明确任务、每周通报进度、半月强化调度、月底排名晒账、双月听取汇报等8项调度机制,确保了工作推进闭环管理。城区紧扣工作目标,绘制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实行“挂图作战”,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氛围,保障了各项工作任务既好又快的推进落实。同时,围绕乡村振兴、社区治理、产业发展、行政执法、应急管理、平安建设、疫情防控和基层党建等重点,城区开展10期专题培训提能力。从4月1日起,启动“云课堂”培训,利用1个月的时间,在“客厅红叶”微信公众号连续推出10期“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系列专题线上讲座,并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专家学者为线上授课,镇(街道)、各相关单位根据自身承担的任务,组织领导干部、村(社区)“两委”成员、业务部门骨干等分批分类集中听课,推动优质师资力量下基层。

目前,城区对照上级政策要求,对已出台的政策和制度进行完善。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制度,招聘大学生到村(社区)工作实施方案、到村任职的大学生管理办法,乡镇、村、社区的职责清单、任务清单,村干部报酬待遇管理办法等14项制度已确定初稿。针对社区在城区基层治理的重中之重地位,制定了社区治理的实施方案,围绕健全完善党建、卫生、养老、便民、政务、文体、矛调、网格8大社区基础服务功能,明确了30项重点任务,力争打造社区治理城区路径。(阿芳)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