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北诗镇:花式抗“疫”彰显为民情怀

疫情形势严峻,防控任务艰巨。高平市北诗镇村党员、干部、志愿者用自己的方式,花式助力疫情防控,流动喇叭、微信喊话、贴心采样……花式防控的一招一式,展现的是工作者的迎难而上的智慧,彰显的是党员干部爱民、为民的初心。

“小喇叭”走街串巷,防疫宣传“无死角”

“绷紧疫情防控弦,做好防护是关键。一要勤洗手、戴口罩……”工作人员将“小喇叭”固定在小推车、电动车甚至汽车上,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配合大喇叭把防疫宣传的声音传遍了大街小巷,呼吁群众做好自身防护、足不出户,真正让防疫宣传“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为全民防疫营造了浓厚氛围。

“小剪刀”内藏乾坤,以艺抗“疫”聚合力

一张红纸,一把剪刀,折叠翻转间,纸影众生,抗“疫”镜头呈现眼前。为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抗击疫情的信心、决心,掘墡头村的民间剪纸艺人姬振忠同老伴儿秦保英通过剪纸技艺,创作《抗击疫情》主题作品,让抗疫融入文艺,用文艺呐喊助威。

“暖大白”初心闪耀,便民服务暖民心

为尽力做到便民、为民、利民,北诗镇各村党员干部、志愿者各显神通,花样频出,先后实行了“护学通道”“便民小二”“流动采样车”“消杀小分队”等举措,切实保障群众防疫、生活两不误。“现在疫情形势严峻,多亏村委开通了‘便民小二’服务,让我们正常生活有保障。”东吴庄村村民在采访中说道。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