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城区财政局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今年以来,为高效发挥政府采购助力稳定经济发展的政策功能,围绕为企业纾困解难,晋城市城区财政局多措并举,努力为各类市场主体参与政府采购活动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营商环境。

一是全面推行意向公开。为解决政府采购活动中供应商获取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持续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提高政府采购透明度。要求各预算单位从部门预算批复后对政府采购项目进行意向公开,维护政府采购市场的公开公平公正,提高采购效率。

二是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为了持续推进“互联网+政府采购”行动,实现政府采购管理与现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晋城市城区实行全流程闭环管理的电子化采购,实现了政府采购操作留痕可追溯、过程透明全公开,不断提高财政政府采购监管能力,打造“阳光采购”,提升政府采购绩效。

三是简化政府采购资格性审查。积极推行“承诺+信用管理”的政府采购准入管理制度,各预算单位和采购代理机构要在采购文件中编列明确,供应商只需在线承诺符合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要求,不再提供承诺函以外的证明材料。

四是提高政府采购工程面向中小企业预留份额。400万元以下的工程采购项目适宜由中小企业提供的,采购人应当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超过400万元的工程采购项目中适宜由中小企业提供的,在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竞争原则和统一质量标准的前提下,2022年下半年面向中小企业的预留份额由30%以上阶段性提高至40%以上,为中小企业参与政府采购“保驾护航”。

五是积极开展“政采智贷”。为做好政府采购政策支持企业纾困解难工作,助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晋城市城区开展“政采智贷”全流程电子化合同融资平台,切实解决企业融资贵、融资难、资金不足等困难。

六是加强政府采购合同签订及履行管理。新增政府采购项目需在中标、成交通知书发出后10日内签订政府采购合同,最长不得超过30日;严格按照采购合同的约定,足额按时支付资金,依法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焦锦霞)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