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建设清廉晋城】晋城供电公司:“四廉”并行奏强清廉泽电建设之声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今年的廉洁教育活动很接地气,关注的都是基层管理亟需提升的重点,对实际工作帮助较大。”近日,在国网晋城供电公司廉洁教育专题培训课间,学员们正互相交流分享今年清廉文化建设活动感悟。

今年以来,晋城供电公司以“创清廉企业 树新风正气”为主题,以树廉风、晓廉情、敲廉钟、传廉意的“四廉”文化为抓手,推动“清廉泽电”文化建设落到实处,持续为公司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一是“树廉风”,协同联动强化党风廉政学习。该公司组织所属36个党组织依托“三会一课”载体,集中学习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使党员干部准确把握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内涵要求。持续深化“崇廉拒腐 严守底线”及聚焦三个层级N种培训方式的“3+N”廉洁教育工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方式,聚焦重点领域、重要环节、重点人员,组织开展供电服务专题廉洁教育6期、配网工程全过程管理专题廉洁教育1期,参加培训人员约450余人,引导大家以理论上的坚定保证行动上的坚定,以思想上的清醒保证用权上的清醒。

二是“晓廉情”,多管齐下开展清风送廉说讲。晋城供电公司深度挖掘公司改革发展进程、经营管理实践和典型事迹案例等素材,深入一线班组、站、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清风送廉专题说讲,引导员工认同、实践、传播和丰富公司廉洁文化。持续开展“廉洁·青年说”活动,组织20余名青年职工开展清廉家风说讲活动,广泛传诵革命先辈优秀家风事迹和身边典型家风故事,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耕读传家的传统美德,把清廉治家、清廉齐家理念植入人心。

三是“敲廉钟”,纠树并举深化作风建设。该公司各党组织紧盯中秋国庆关键节点,集中组织学习国家电网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案例《警钟声声(五)》;纪检委员以“每月一讲”形式,全面剖析中纪委网站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以案示警、以案促治,把作风建设融入到各岗位、各环节;围绕廉洁自律相关要求,各党组织开展“点穴式”廉洁约谈445人次,聚焦群众关心关切重点难点问题开展监督检查31次,以强监督促强落实,不断推动公司各项经营业务健康发展。

四是“传廉意”,同心共建营造廉洁文化氛围。晋城供电公司结合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清廉泽电”建设活动,拓展廉洁文化阵地,在公司太行书画院创设廉洁文化作品墙,在基层站所探索设立“六尺廊区”廉洁文化宣传角,并以线上展评方式,全面展示领导干部清风送廉专题说讲、青年员工清廉家风说讲和“清风廉韵”摄影作品,使广大干部员工时时接受廉洁教育、处处感受廉洁气息,持续增强廉洁文化的影响力。(王雁)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