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城区南村镇四措并举推进镇村民生保障工作走深走实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进一步提高镇域群众幸福指数,今年以来,晋城市城区南村镇以低保动态审核为抓手,规范社会救助管理,坚持“四步走”扎实推进镇村民生保障工作。

一是聚焦“早”,强化组织部署。镇民政办牵头,组织召开部署会,成立工作组,印发实施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审核时限、程序方法及任务要求,组织人员学习培训,确保审核高效高质。

二是聚焦“广”,营造浓厚氛围。利用公开栏张贴政策问答、宣传横幅,组织村组干部、网格员、志愿者进村入户,面向群众广泛宣讲城乡低保政策,提高知晓率。

三是聚焦“实”,提升工作质量。通过实地查看、走访群众、复核档案等方式对涉及低保动态审核对象的家庭状况、相关赡养、抚养义务人等情况逐一核查登记,填写入户调查表,调查人员、保障对象分别签字确认。

四是聚焦“严”,确保公平公正。坚持“应保尽保、应退则退”的原则,组织镇纪委、组织等部门工作人员,通过“看、问、听、查”的方式,走村入户详细了解低保户的生产生活、健康状况、子女务工上学、收入来源等情况,确保动态审核南村镇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常雯芳)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