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

11月19日,泽州县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县委书记张军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武小雅提出具体要求,县领导张翀、牛天明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1-10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11月份预计情况、全年预计情况,牵头部门各自承担的经济指标1-10月份完成情况、11月份预计情况、全年预计情况,相关部门服务业平台公司组建运行相关情况,煤炭生产、煤炭保供、洗煤企业经营情况,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经济工作。

张军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严格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和省市部署要求,稳中求进、难中求成,全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成绩来之不易,但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完成既定目标必须付出更加艰苦的努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抓住关键、攻坚克难,奋起直追、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推动各项经济指标顺利完成。

张军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咬定目标抓落实。各镇、各相关部门要紧盯全年目标,对各自承担的指标进行再细化、再分解,及时跟进关注指标动态,围绕存在问题、短板、弱项采取针对性措施,从快、从紧、从实推进各项工作,在完成任务的基础上努力实现争先进位,坚决完成既定目标。要全面科学分析,立足长远抓落实。全面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和运行调度,不断强化工作举措,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切实把工作做在日常,把功夫下在平时,持续抓好政策落实、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促进消费、稳岗就业、安全发展等方面工作,做好惠企、援企、稳企、安企之事,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新活力,扎实推动经济稳定增长。要坚持多措并举,围绕数据统计抓落实。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做实做细工作,既要抓住关键指标、关键节点、关键环节,有的放矢、精准施策,又要全面梳理、深入挖潜,切实做好项目的入库入统、企业的沟通指导,确保应入尽入、应统尽统。要切实负起责任,通力协作抓落实。各部门要共同发力、协同配合,加强沟通,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尽其责、通力协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武小雅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齐心协力推动经济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全力以赴稳工业。持续做好煤炭稳产保供,钢铁、化工企业装备提质增效等工作,用足用好政策红利,推进新兴产业规模化集群化发展和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充分发挥好工业压舱石作用。要全力以赴保农业。坚决守住稳粮保供底线,积极培育智慧农业、乡村旅游、农村电商,促进农业融合发展。要全力以赴做强服务业。加强政策创设,强化新业态培育,精准助企纾困,做强总部经济、平台经济等,加快发展金融、物流、文旅等现代服务业,推进一批服务业项目尽快投产达效。要多措并举挖掘指标潜力。督促指导工业、农业、服务业等领域产值应统尽统,新设立企业尽快入库。要全力以赴强化运行调度。紧盯各项经济指标,强化监测、分析、研判、预警和调度,时刻关注指标运行变化趋势和重点项目进度,及时检点完成情况,确保各项指标稳势、升位,牢牢把握经济主动权。(刘娟)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