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开发区财政管理运营部积极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今年以来,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管理运营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积极采取多种有效措施,不断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全面推进意向公开。要求各预算单位在年初财政部门批复预算后,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将全年的采购计划向社会公开,方便企业尽早了解年度政府采购需求情况,提高政府采购信息透明度,增强企业参与投标的便利性。

持续清除隐形门槛和壁垒。严格按照财政部要求,对照省市政府采购负面清单相关禁止规定,持续清理政府采购领域各种隐形壁垒,整治妨碍公平竞争的各种行为。依法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平等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权利,努力构建公开、公平、公正的政府采购市场体系。

不断加大面向中小企业采购力度。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的通知》,公开招标限额400万元以下的项目适宜由中小微企业提供的,全部面向中小微企业采购。

降低企业采购成本。严格执行《禁止违规收取政府采购保证金的通知》,在晋城开发区开展的采购项目中停止收取投标保证金,降低供应商投资成本,减轻企业的资金压力,增强市场活力。(冯俊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