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聚焦产业链延伸 全力打造新材料产业集群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今年以来,高平市瞄准“六新”突破,聚焦海诺科技空心玻璃微珠优势产业,突出抓好海诺科技二期项目配套生产线建设,通过延链、补链、建链、强链,实现玻璃微珠产量翻番,全力打造新材料产业集群,助力高平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走进海诺科技二期项目现场,工人师傅正在加紧焊接生产平台。10月份以来,海诺科技牢固树立项目第一支撑导向,强化交账意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掀起了项目建设冬季行动的热潮。“为扩大产能,我们在原有一条空心玻璃微珠生产线的基础上,又上马了二期项目,新增两条生产线,生产不同密度、不同型号的空心玻璃微珠,满足不同类型市场需求。目前,一条生产线已投入运行,另一条正在进行生产平台的建设。随着后续生产设备安装到位,便可投入运行,预计年底正式投产。”山西海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杨东有介绍说。

海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马村园区,是中国高性能空心玻璃微珠产业的领先企业,被评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拥有核心技术自主知识产权,万吨级的生产装备,涵盖低、中、高密度区间的各型号高性能空心玻璃微球产品。其生产的空心玻璃微珠是一种超轻质无机非金属材料,具有密度低、导热系数低、抗压强度高、分散性好、易填充等优异性能,被誉为“新时代的空间材料”“魔粉”,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海洋装备、汽车制造、新型建材等领域。

近年来,高平市深耕细作开发区主战场,以海诺科技为链主,围绕战略特材、5G专材、交通轻量化基材、绿色建筑新材、生活精材五大方向延伸上下游产业链,打造以空心玻璃微珠为主材的新材料产业集群。到2022年底,力争新增规上企业2户,带动中小微企业10户;到“十四五”末,力争新增规上企业5户,带动中小微企业30户。

为全面推进新材料产业园建设,海诺科技组建了定位于国内领先的先进微球材料研究院,以“一流人才、一流条件”的高标准与国内外知名研发机构、高等院校、科技公司开展高性能空心玻璃微珠及高性能空心玻璃微珠复合材料的系统开发及转化,为微球新材料产业发展持续助力,奋力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增长极。

“下一步,我们将以‘让中国的企业用上世界上最好的高性能空心玻璃微珠材料’为目标,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延伸下游产业链,推动下游行业应用,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真正把企业做优做强,力争成为中国领先、世界一流的高性能空心玻璃微珠新材料研发、生产企业。”擘画未来,山西海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慧龙信心满满。(李娜 邢宇琛)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