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人民医院新院区11月14日正式开诊

历时三年建设而成,备受全市人民瞩目的大型现代化综合医院——晋城市人民医院白水东街新院区,将于11月14日正式开诊投入使用。新院区开张有不少事儿需要市民知晓,记者帮您提前打听到:

新院区启用后设有哪些门诊科室?老院区还开放吗?

据该院工作人员介绍,开诊当天,有22个科室、27个专业门诊将在新院区“亮相”,为市民提供就诊服务。值得注意的是,新院开诊,出诊医师以副主任医师以上职称为主,门诊专家“含金量”可谓满满。与此同时,为了方便患者,适应过渡,老院区所有门诊照旧开放、正常接诊。

新院区设置的22个门诊科室有: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心内科、消化内科、普外科、骨科、内分泌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心胸外科、肾内科、泌尿外科、肿瘤科、妇科、产科、儿科、风湿免疫科、血液内科、全科医学科、中医科、疼痛科、老年医学科、皮肤性病科。

新老院区市民选哪个就诊更方便?

两个院区门诊同步设置的情况下,市民该选择哪个院区就诊呢?该院门诊部工作人员向大家分享了挂号小妙招:新院区门诊预约开启后,市民朋友可以通过晋城市人民医院公众号搜索专家姓名,点击按院区排序。号源紧张的情况下,哪个院区有号就去哪里;号源有余的情况下,选择就近就诊。

新院区将如何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优化群众就医体验?

新院区在门诊布局设置和服务模式上将大幅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在诊区布局上,采用“一体化诊疗中心”布局模式:比如,位于门诊楼三层的消化病中心包括有消化内科、肝胆胰外科、胃肠外科、肛肠外科、食管外科、消化康复等诊室;脑科中心则包括有神经内科、神经外科、神经康复等相关学科。从空间布局上,群众就医一目了然。“十大中心”一体化诊疗,通过科室“强强联合”,构建以患者、以疾病为核心的多学科团队,为患者提供诊前、诊中、诊后的全病程管理服务,一站式解决问题。

另外,遵循“一次办好”原则,新院区还在门诊楼每层诊区都设置了综合服务中心,由门诊管理、财务科、医保科、医务科等多个职能部门共同参与服务中心的日常运营,将大幅提升为患者服务的效率。

新院区停车好停吗?

新院区的停车场设计采用地下停车为主、地面停车为辅,地下停车采用复式停车方式,满足停车的需要。地下地上共可停车1420辆,其中两层地下停车库停车1104辆,地上停车316辆,停车区域安装有车位引导系统,将会大大改善目前医院停车难的问题。

新老院区之间有免费接驳车

为方便市民朋友,新老院区之间将有免费的交通接驳车供市民朋友乘坐:

线路起止点:太行院区(现阶段乘车点为前院西侧“胸痛中心”标志附近)-白水院区(乘车点为门诊楼前西侧急诊科入口附近);

运行路线:去程,文昌东街-太行南路-白水东街;返程:白水东街-泽州南路-文昌东街。单趟约7公里。

发车时间:上午:太行院区7:40、8:40、9:40、10:40、11:40,白水院区8:10、9:10、10:10、11:10、12:00;下午:太行院区14:10、15:30、17:00,白水院区14:40、16:10、17:50;发车频次8次/日(非工作日仅上午运行),车型为1台6米宇通11座(可站客)纯电车,职工、患者和家属均可免费乘坐。

目前,途经晋城市人民医院新址(白水新院区)的市内公交线路如下,可保障城乡百姓的就医交通需求,具体如下:

城市公交线路6条,分别是:11路(郭山-君悦湾)、14路(富士康A区 双向循环)、23路(龙化-人民广场)、29路(西环路公交站-东武匠)、30路(白马寺-洞头)、51路(东田石-晋城东站),这些线路连接了市医院新址和市内主要片区,如西环路公交站、新市街商贸区和泽州县医院、人民广场周边、黄华街沿线、工人文化宫、富士康片区、客运东站、白水东街沿线、丹河新城片区等地,其中11路、14路和29路均连接市医院的新址和旧址。以上线路当前日发趟次共计约260趟,其中11路和29路日发趟次145趟,基本可以保障市民前往市医院白水院区的出行需求和新旧址之间的通行需要;

城际公交线路6条,分别是:101路(客运东站-阳城)、102路(客运东站-沁水)、106路(客运东站-端氏)、107路(客运东站-大宁)、108路(客运东站-北留)、201路(客运东站-皇城相府),保障了晋城市各县区(阳城县、沁水县)百姓前往该院白水院区的就医需求;

城乡公交线路6条,分别是:301路(客运东站-南岭)、303路(客运东站-山河)、304路(客运东站-晋庙铺)、305路(客运东站-犁川)、306路(客运东站-大箕)、307路(客运东站-李寨)。(吴希莲)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