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政府与山西银行晋城分行举行政银合作座谈

10月31日,泽州县政府与山西银行晋城分行举行政银合作座谈。县长武小雅主持座谈会,山西银行晋城分行行长张建国出席座谈会,副县长许云发介绍了全县基本情况及第二产业现状。

泽州县县域环绕市区,是全省煤炭大县、工业重县、文旅强县、农业大县,更是潜力无限的区位强县。长期以来,泽州县将稳增长放在突出位置,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第二产业是泽州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力量,蕴含着未来城市主要经济增长潜力。今年以来,泽州县将项目招商落地、建设产业园区、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实现经济触底回升的重要抓手,未雨绸缪、提前布局,牢牢把握经济发展主动权,截至目前,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143家。

座谈会上,县发改、工信等部门围绕重点项目建设进行了发言。

张建国指出,泽州资源丰富、生态优良、气候宜人,发展优势显著,未来发展更是潜力巨大。要建立政银合作新平台,山西银行晋城分行将把泽州的要求和合作意向带回去,成立工作专班,尽快对接项目具体需求,拿出配套可行的服务方案,制定出工作清单,列出时间表,结合实际,制定可行方案研究。要建立政银合作长效联系机制,加强与泽州的深度沟通,共同谋划,为泽州县提供更全面、更深层次的金融解决服务方案。

武小雅对张建国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山西银行晋城分行长期以来给予泽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武小雅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充分认识泽州未来发展优势,增强战略定力、抢抓发展机遇。要明确方向重点。围绕泽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理念创新、合作方向、合作方式、合作团队上探索研究,“政银企”密切协作、同向发力。金融机构要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增强工作主动性,全力支持企业发展;企业要内强管理、外树形象,认真研究国家产业政策和金融政策,精选项目求支持;各职能部门要履职尽责、创新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打通“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政银企的无缝对接,共同促进泽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王薇)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