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城区黄华街社区:党建引领助力 老旧小区破茧成蝶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今年,晋城市城区在基层治理中全面推行“三个一”工作法,黄华街社区根据“三个一”工作法的要求,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党建引领多元参与 老旧小区焕发新活力

黄华街社区今年为老百姓要办的最重要的民生实事就是老旧小区改造。社区共有10个小区,全部属于老旧小区改造范围。社区党支部在年初通过走访座谈、民意调查、问题征集等方式,深入了解老百姓在小区改造上的意见和建议。以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为契机,推动党组织和工作向老旧小区延伸,吸引广大党员群众参与进来,不断提升党建引领老旧小区改造治理水平。改造之初,党员干部与小区居民积极参与到整治工作中,集中对小区内垃圾、小广告、乱搭乱建等进行整治,掀起老旧小区改造热潮。小区改造以来,社区组织小区党员,充分发挥居民党员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带动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老旧小区改造中来,激发小区自治细胞的活力,同时,及时统筹协调,确保小区改造顺利进行。

集中拆雨棚整防护栏 小区品质提升在线

一个高品质的小区不仅在于“颜值”,更精于细节。人们居住幸福指数往往跟日常生活中的“小事”息息相关,而老旧小区改造的温情随处可见。今年9月,黄华街小区基本完成了改造工作,道路硬化,墙壁粉刷,颜值提升了不少。老旧小区改造进入到了品质提升阶段,社区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在前期进行了大量的调查和走访,并逐一进行记录,建立起“破旧雨棚档案”。同时,对记录在档的住户进行走访沟通,告知破旧雨棚和防护栏堆杂物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卫生问题,并宣讲政策法规,鼓励住户主动拆除清理,对小区环境进行全面整治。随着改造过程的不断深入,小区环境有了一个整体提升。清理只是治标,建立起长效管理机制才是治本。在专项清理行动后,社区将安排专人进行定点管理,强化日常巡查力度,同时做好政策法规解释和宣传工作。

小区增添休息座椅 居民花园中休憩

黄华街小区改造后,新增了休息座椅,这里也逐渐成为了居民的聚集地,只要有空就会在花园里坐坐。“以前这里没有座椅,很多时候就在门卫室旁边的屋子里站着聊天。小区改造后,花园里铺上了塑胶走道,两侧新增了座椅,在这里坐着聊天,心情都会好很多。”该小区的居民说,自从增加了座椅后,越来越多人愿意走出家门,还有很多人带孩子在花园里玩耍、休息。(黄华街社区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