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妇联:“巾帼科技助农”走进田间地头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推动产研融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农业增效和妇女增收,近日,晋城、高平两级妇联联合开展巾帼科技助农进乡村活动。南城街街道瓦窑头村玉露香梨果园、寺庄镇釜山村种植大户和专业合作社80余名果农参加。

此次活动把培训课堂搬到了田间地头,专门邀请晋城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正高级农艺师、晋城市妇联兼职副主席裴玉卓现场指导授课。活动现场,裴玉卓与果农们面对面交流,进行现场示范讲解,零距离传授科学种植技术,从果树栽培、修枝、浇水、施肥、病虫害防治、果实储存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一一解答果农们在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让他们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冬季是果树的休眠期,也是果树管理的关键时期,大家纷纷表示干货满满,受益匪浅,提高了果树管理技术水平,为明年的丰产优产打下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高平市妇联将以此次巾帼科技助农进乡村活动为抓手,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凝聚女性力量、发挥科技作用,强化科技、金融、营销、信息等多元化助农服务,带动广大妇女群众增收致富,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李翠英)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