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供热有保障 群众暖心田

“前半年就安排专人到家里测量面积,现在管道也接通了,就等着送暖了。给热力公司打电话,工作人员可热情了,耐心解答各种问题,真是贴心呀。”10月26日,家住秦庄村的王大妈一脸高兴,“马上就能享受上更有保障的集中供暖了,干净实惠又暖和,这心里更热乎。”

随着管网工程大力推进,今年,高平市的集中供暖延伸到了包括秦庄村在内的数10个村庄社区,新增集中供暖面积157万平方米。“为保障新用户顺利供暖,我们去年就开始了对相关区域的调研设计工作,今年4月开始逐门逐户进行面积测量。现在管网工程已基本完工,争取让大家按时享受到政府的好政策。”承担高平市主要供暖任务的高平市常春热力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谷渊对记者说。

不仅仅是新区域,今年,常春热力公司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确保群众温暖舒适过冬的要求部署,提早谋划行动,对新老区域的供热系统实施了全面的“冬病夏治”工程。“本着‘应修必修、修必到位’的原则,我们完成了对235公里一次供热管网、546座井室、1135公里二次供热管网、4198座井室和126座换热站及相应配套设施的检修保养,并对部分热源厂设备的升级改造。目前,各换热站供热设施设备均已调试至最佳状态。”李谷渊介绍说。

为更好服务群众,该公司还推出网上缴费、“一站式”上门服务、开通24小时热线等各项便民举措。同时,根据各热源厂的实际供热能力和管网实际分布情况制定了多套调度方案,成立起5支随时待命的专业应急队伍,全方位保障供暖平稳安全。“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公司将根据气温情况,随时启动供热。我们一定全力以赴兑现承诺,让群众温暖舒适过冬。”李谷渊说。(张玲玲)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