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石末乡:富硒红薯喜丰收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眼下正是红薯收获的季节。来到高平市石末乡北凹村,农机手正操作挖薯机在田埂间来回穿梭。村民们正在红薯地里忙得不亦乐乎,一筐筐刚挖出来的红薯,摆满了田间地垄,个个体态饱满,颜色诱人。

据了解,北凹村与“心兴相印”有机红薯农场合作,引入了新品种、新技术,采用标准化种植方式,提高了红薯的品种和质量,其生产的红薯入口绵柔,深受市场青睐。

“心兴相印”有机红薯农场的负责人韩玉彪告诉记者,他们今年种了300亩红薯,获得了大丰收,亩产在2000公斤以上。现在收的红薯已全部入窖,计划今年冬季销售。

石末乡拥有丰富的富硒土壤资源,种植红薯历史悠久。近年来,石末乡立足富硒土壤优势,改良红薯品种,引进种植了高平市传统红薯脱毒改良品种“神农一号”,产品深受市场青睐。今年5月以来,石末乡还引进了“红薯会员制”这一新型产销模式,流转的农村土地可以通过专业农业发展公司的推广进入市场,他人可以通过会员认购形式利用物联网全程参与、体验红薯的种植与收获,提高了土地附加值。

石末乡副乡长文烨表示:“通过改良红薯品种和种植模式,引进集体会员制,我乡红薯产量有了明显提高,极大地鼓舞了我乡干部及广大薯民的种植热情。今后,我们将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进一步发展壮大红薯产业。”(张磊 郭时宇 李城)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