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首家喷涂中心正式运营

近日,城区景成集中喷涂中心正式建成投用。这也是晋城市首家运营的喷涂中心,由城区城投公司与第三方合作建设,可实现中小印刷喷绘企业VOCs集中收集处理,有效降低挥发性有机物污染对环境带来的不良影响,促进环境空气质量改善。

据了解,城区景成集中喷涂中心建筑面积约4500平方米,目前已有新浪、飞达、鸿森、美策等12家公司入驻。城区生态环境分局把该中心作为重点单位进行监管,加强对治污设施运行情况、污染物排放情况进行检查,督促企业完善治污设施,确保达标排放,保证该中心运营安全有序。

在城区景成集中喷涂中心,鸿森广告有限公司作为首家入驻企业已经开始正常营业,工作人员在操作设备进行喷绘作业,每台印刷、喷绘机均加装半密闭集气罩进行挥发性有机物收集,被收集的有机废气通过数据中心处理后输送到活性炭催化燃烧设施中,经活性炭吸附达标后,通过风机经烟囱引高排放。鸿森广告有限公司牛海鹰说:“作为首家进入景成喷涂中心的企业,我们严格按照环保要求,对生产厂区进行了环保设施加装,确保生产的废气粉尘达标排放。”

据城区城投公司投资发展部部长宋江涛介绍,以往印刷喷绘企业排污较为分散,排污监管难度大,极易对大气环境造成污染。采取集中喷涂的模式,利用集中管理,配置先进高效的有机废气治理设施,通过规模化生产实现有机废气的集中处理,降低环保治理成本,提高治理效率,实现环境保护和降本增利的双赢。

城区生态环境分局社会污染源执法二分队队长张海霞表示,建设集中喷涂中心,推动广告印刷企业集约化、中心化管理,可有效解决城区范围内涉VOCs企业排放超标问题,是坚决打赢打胜秋冬防攻坚战采取的重要措施。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加强社会污染源精细化管控,集中力量、集中人员对印刷、喷绘等涉挥发性有机物行业进行规范整治,推动印刷喷绘行业从分散式经营向集约化经营发展,实现达标排放,推动市区环境空气持续稳定改善。(李志斌)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