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建宁乡3万头生猪养殖项目一期工程基本完工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近年来,高平市建宁乡聚焦“特”“优”战略,紧抓政策机遇,引进喜瑞牧业3万头现代化生猪养殖项目,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产业,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目前,3万头生猪养殖项目一期工程基本完工,下一步将引入幼崽育肥。

来到高平市建宁乡建北村喜瑞牧业生猪养殖场,只见整齐的育肥场错落有致,自动化的送料系统、供水系统和粪污处理系统已经安装完成。走进育肥场内,地暖、烤灯、排风扇、监控等设备一应俱全,全力为生猪提供优质的养殖环境。“我们一期工程共修建了6栋育肥场,每栋1000余平方米,其中,2栋为育幼室,可容纳4000头猪幼崽,4栋为育肥室。目前,一期工程已基本完工,待市场价格平稳后将引入幼崽育肥。”山西喜瑞牧业养殖公司经理袁志岗介绍说。

“自动化养殖、生态化循环和精准化防疫是我们公司的经营理念”。袁志岗说,为实现这一目标,公司采用国内先进的设计理念,建设自动饲喂、自动消毒、自动温控、自动清粪等自动化系统,不断推进生猪产业自动化、智能化发展。同时,还利用雨污分流、养殖废弃物无害化处理、种养结合等工艺实现节能高效的生态绿色循环。为保障生猪在无菌安全的环境下生长,公司强化防疫手段,建设车辆、人员、物资消毒杀菌区域,通过药物浸泡熏蒸、高温杀毒等方式预防各种病毒侵害,保障生猪安全健康。

乡村要振兴,产业须兴旺。2021年,高平市建宁乡抢抓机遇,以业兴乡,以凯永40万头晋汾白猪核心育种和有机肥一体化项目为牵引,辐射带动喜瑞牧业3万头生猪养殖项目落地。项目占地170亩,总投资5000万元,新建33000㎡现代化猪场,包括25000㎡猪舍和8000m附属设施及办公用房项目于2021年开工,分二期建设。2022年底完成一期工程,并实现出栏育肥猪4500头,2023年实施二期工程。项目建成后,存栏能繁母猪1500头,年出栏育肥猪30000头,可实现年经济效益3000万元。

谈及下一步发展,袁志岗信心满满地说:“下一步,一期工程顺利运行后,我们将加快二期工程建设步伐,二期主要包括母猪舍及其配套设备的安装。建成后,通过运用健康情况检测设备、全覆盖视频监控和自动化养殖系统,实现母猪的智能化管理,形成自繁自销的经营方式,助力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李娜 邢宇琛 刘庆康)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