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城区西街街道前书院社区大食堂正式开业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近日,伴着欢快的锣鼓声,晋城市城区西街街道前书院社区大食堂正式开业。

“这里环境好,价格实惠,从家走过来只要两到三分钟,特别方便。”“这是社区为老人们办的食堂,肯定卫生干净,我们特别放心!”“家里子女都出去上班了,我一个人在家不想买菜做饭,每天约几个老伙伴来这里聊聊天,一起吃顿可口的饭菜,感觉特别幸福!”前来就餐的老人们对社区大食堂赞不绝口。

开业首日,食堂大厅内座无虚席。选餐窗口处,西红柿鸡蛋、青菜香菇、红烧茄子、土豆鸡块等多种菜品,色香味俱佳。老人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佩戴口罩、扫码测温,进入食堂内排队选餐、取餐、用餐,秩序井然,其乐融融。

“我们的定价要比市场上低很多。”社区大食堂相关负责人介绍,“食堂提供早餐、午餐和晚餐,同时也向社会群体开放。每周,食堂会专门根据老年群体饮食习惯,搭配营养食谱,饭煮得软,尽量满足老人们的口味”。

据了解,大食堂占地200平方米,致力于为前书院社区及周边居民提供平价就餐服务,为60岁以上老人及有需求的群体提供就餐优惠和助餐服务,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该项目还将充分发挥功能和资源优势,为辖区及周边有需求的老人提供居家助餐上门服务,满足居家老人的切实需求。此外,大食堂还帮助部分居民解决了就业问题,让居民在“家门口”上班,方便又暖心。

西街街道前书院社区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凝心聚力为民服务为宗旨,引进优质品牌、创新服务机制,倾力打造前书院大食堂这一便民利民项目。

下一步,社区党支部将以此为平台,进一步提升社会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社区大食堂嵌入“生活图”的特点和优势,全力打造社区大食堂、惠民蔬菜社区直通车等服务资源一体化的“15分钟”便民生活服务圈,让居民生活更有品质,更有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西街街道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