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建设清廉晋城】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六廉并举”推进清廉工程建设

清廉工程是清廉开发区建设的重要内容。清廉工程创建以来,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紧紧围绕“廉政教育、廉政责任、廉政承诺、廉政防控、廉政巡查、廉政评价”六个环节扎实推进,确保工程建设廉洁、优质、高效进行,助力开发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廉政教育。新项目开工前,要求制定廉政教育计划,建立廉政宣传教育组织机构,明确廉政教育负责人,定期不定期地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廉政知识、法律法规、社会信用等多种形式的廉政教育。在工程建设现场设置廉政宣传专栏,展示教育成果,营造浓厚廉政文化氛围。健全廉政教育台账资料,如实准确记录廉政教育开展情况。

廉政责任。严格执行“双合同”制度,实行施工、监理、审计等合同和廉政合同同时签订,并由区“清廉工程”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鉴证备案。工程建设各方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廉政责任,及时发现和纠正工程廉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廉政承诺。推行廉政双向承诺制度,认真组织部门监督管理人员、工程项目负责人等就自觉遵守廉洁守信规定、自愿接受廉洁守信监督等方面作出书面承诺,在工程建设现场设置“清廉工程”创建活动公示栏,对工程概况、参建单位及项目负责人、举报方式等进行公示,并设立廉洁举报箱,主动接受社会及公众监督。

廉政防控。将工程建设中容易引发腐败行为的环节作为廉政风险点进行深入排查分析,组织所属人员对照各自岗位职责进行风险点排查,结合日常监督检查、意见建议征集等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风险预警,切实把廉政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

廉政巡查。组织人员定期对工程建设现场进行廉政巡查。对廉政教育、廉政责任、廉政承诺、廉政防控等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对廉政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创建单位和相关各方要及时组织整改,情节严重的按有关规定查处。

廉政评价。根据工程建设的进展,对照创建标准和有关要求进行阶段评价和小结,工程结束前组织系统评价和全面总结,将廉政建设工作作为项目验收的条件之一,纳入项目验收考评,确保清廉工程创建工作落在实处。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