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召开货运司乘人员闭环管理专题会议

10月9日,阳城县召开货运司乘人员闭环管理专题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原红海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并解读了《晋城市防控领导小组关于加强货运司乘人员闭环管理措施的通知》,安排了卡口新增工作人员及重点货物场站单位使用“五同步”晋来登”软件培训等工作。

原红海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引起高度重视,履行好属地监管和行业监管责任,切实落实好来阳货运司机的健康管理和相应管控措施。涉及高速卡口的乡镇,要尽快选派“五同步”扫码工作人员,重点货物场站、农贸市场等要确定工作人员负责装卸货司乘人员的“五同步”扫码工作并进行培训。各乡镇要监督社区(村)主动压实属地责任,全面掌握辖区内收发货单位、货运司机情况和动态,强化网格化管理,实时更新情况,第一时间跟进落实相关疫情防控和健康管理措施。行业主管部门要主动落实行业监管责任,要将货运司机防控政策和提前晋来登报备等要求告知宣传到相关企业,并监督落实执行情况。同时监督货物场站、农贸市场等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坚决做好“无接触”货物交接。县交通运输局要核实所辖区域内每日来返阳城货运司机底数,建立工作台账,将其纳入重点人员核酸检测范围,严格执行5天5检措施。宣传部门要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来返阳城货运司乘人员最新的防疫政策和要求,积极引导货运司乘人员配合做好核酸检测、检查登记、隔离管控等工作。县纪委要定期不定期对辖区内企业和货运司乘人员落实管控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严禁出现失管漏管现象。违反规定的企业一律停业整顿,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梁耀升)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