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神农镇口则村:免费理发孝亲老 文明实践树新风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持续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老年人的生活带来便利。9月13日上午,高平市神农镇口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以“免费理发孝亲老 文明实践树新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需要理发的老年人陆续来到活动现场并有序地排队等候。发卡、洗头、理发、吹头……志愿者们个个动作娴熟、人人细心认真,干劲十足。每来一位老人,志愿者们都与老人亲切交流,询问老人想剪的发型,用心的为他们修剪出满意地发型。老人们看着自己刚剪好的发型,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村民张大爷说,“年纪大了,出门不方便,现在家门口就能理发,还是免费的,真正为我们老人们做了一件实事、好事。”

“剪头发的师傅很细心,都是我们村干过理发的理发师,技术很专业,剪过发后,我感觉整个人精神多了,感谢大家!”李大妈笑着摸了摸刚剪好的头发,满意地跟周围人说道。

临近中午,口则村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组织志愿者们为老人准备了“大锅饭”,老人们齐聚一堂,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牛阿姨高兴地说:“真好,比闺女孩儿还好列,又给我们洗头发、理头发,还给我们准备饭,晌午饭都不用做了,多好列……”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口则村以民心为基点,以民意为坐标,切实为老人提供了生活便利,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怀与温暖,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今后,口则村还将继续把“解民忧”作为关键点,将“暖民心”作为落脚点,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好一件件“小事”,让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可持续,让“黄马甲”成为全镇最暖心的风景。(申晓玲)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