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主要内容由“1+6+N”组成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记者郭钰诘)2022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将于9月14日至9月16日在山西省晋城市举办。

大会采取主会场+分会场模式,主会场设在晋城白马寺山高端康养示范区,分会场设在晋城王莽岭景区,主要内容由“1+6+N”组成。

“1”即2022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

定于9月14日晚8时在白马寺山高端康养示范区龙马湖举行。开幕式由国家级导演团队设计,国内知名演职人员参与,用美轮美奂的灯光、舞美、音效,为大家呈现一幅绚丽多彩的晋城画卷。

“6”即六项子活动。

一是高峰论坛。时间定于9月15日上午举行。国家部委、山西省领导、驻华使节、知名院士专家出席并作主旨演讲,首次发布《中国城市康养产业发展评价报告》,全力打造全国康养产业高端论坛。

二是2022(阳城)首届山西森林旅游节。时间定于9月下旬举办。着力打造森林体验、森林康养、自然教育、慢生活休闲等森林康养旅游品牌。

三是文旅康养城市联盟圆桌会议。时间定于9月14日下午举行。拟联合11省18市发起成立文旅康养城市联盟,举办首届圆桌会议,共同制定《联盟章程》,发表《成立宣言》,搭建开放包容、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交流平台。

四是首届围棋起源地名人之家邀请赛。时间定于9月13日至14日举行。晋城是围棋起源地,今年将借助康养大会平台,邀请国家围棋九段江铸久、常昊等大师参赛,并延伸策划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围棋文化,丰富文旅康养内涵。

五是招商推介暨集中签约活动。时间定于9月15日下午举行。活动将以康养产业项目为重点,通过开展招商引资、宣传推介、对接洽谈,签约一批市场前景好、产业带动强的项目,助力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

六是国际摄影展。定于9月13日开展。本次摄影展邀请国内外知名的摄影协会组织和摄影家,拍摄晋城独特的明清古堡、山水风光、“百村百院”等景色,全方位展现晋城康养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

“N”即大会期间举办的系列主题活动及分会场活动。

主要包括:房车康养之旅、康养线路考察、国内知名媒体走进晋城、旅行商大会、短视频大赛、王莽岭分会场等六项活动。特别是国内知名媒体走进晋城活动,邀请了全国多家主流媒体,深度参与本次大会的宣传报道,全方位展现大会召开盛况,形成“前中后期全链条,国内国外全覆盖,报网端微全参与”的立体宣传矩阵,进一步提升本次大会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同时,本次大会首次设立分会场,分会场位于王莽岭景区,王莽岭集八百里太行风光精华,拥有太行之巅、挂壁天险、天地奇观、千古人文、世外桃源、避暑胜境“太行六绝”。这次将分会场设在太行山龙头景区王莽岭,旨在向与会嘉宾充分展示近一年多来总投资22.7亿元打造的景区最新成果,为下一步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奠定坚实基础。

制图:宋岳廷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