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日产20万支采样管 山西神农晟昱全力供应核酸检测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随着多地疫情反复,核酸采样管、采样拭子、医用防护服等疫情防控物资需求大增。在这关键的时间节点上,山西神农晟昱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迅速扩充产能,投入采样管生产线,开足马力全力生产,实现单日可生产20万支核酸采样管,保障了核酸检测物资的生产和供应。

来到位于高平开发区的神农晟昱医疗器械公司生产车间内,可以看到全自动化生产机器正在生产采样管,工作人员正操作着智能控制体统对产品进行灌装。随着机器不停转动,传输带将一个个空管运送到灌装旋盖机上,清亮的保存液通过输液管般粗细的塑料管道,在机械臂的操作下完成灌液、封盖、贴标等工序。随后,一支支一次性使用病毒采样管便进入到打包、装箱的环节,产品经检测达标后,将被专人送往储藏间,以备随时投入使用。

“我们这个车间现在有两台机器,产品型号有单人份灭活型、5合1灭活型、10合1灭活型和20合1灭活型。我们现在是三班倒,全天24小时都在生产,每天可以生产20万支左右。”工作人员李伟伟向我们介绍。

其实,山西神农晟昱医疗器械是高平市一家医疗物资重点供应企业,原本主要从事医用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物资的生产。但由于疫情反复,全省生产采样管的企业较少,神农晟昱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全力以赴生产采样管。在一个月之内,迅速布置了两条自动生产采样管流水线。

“咱们全市的疫情防控物资全部是由我们公司进行采购、储存、分发、配送的,在这个核酸检测的过程中,发现采样管和咽拭子的用量比较大,但是咱们省内生产采样管的企业比较少,一共只有四家,还有两家是一个没有生产的状态。所以我们就开始筹备这个事情,积极进行车间的改造和生产线的建设,全力保障全市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山西神农晟昱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副经理李志中说道。

然而,作为一条新引进的生产线,员工不熟悉新机器的操作,运行过程中经常出现“卡顿”现象,导致车间生产线的速度也慢了下来。“我们的采样管规格分为3毫升、6毫升、12毫升,在生产过程中,一旦保存液灌装量达不到一定要求,机器就会停止运行,我们工作人员只能进行一次又一次的调试校准,这样的情况持续了一个礼拜,现在机器运行已经进入正轨了。”公司质检员王怡瑶说。

在解决了技术瓶颈问题后,神农晟昱得以进一步扩充产能。除了承担核酸采样管生产任务外,还配套生产采样咽拭子,日产能达到30万支。目前核酸采样管、咽拭子、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储备充足,核酸采样管最高可满足2000万人次的核酸检测需要。

“目前我们还有一个医用帽子、医用垫单、棉柔巾的生产线,已经具备了生产条件。接下来还会再加入敷贴膏剂类、消杀类等产品的生产,努力把我们神农晟昱打造成一个质量有保障、产品多元化的医疗器械企业。”李志中对公司未来的发展信心满满。(张玲玲 冯一鹏)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