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晋城>
康养晋城|赏东方古堡,品岁月故事
2022-09-09 08:50:3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一个城市的主题口号,寄寓了这座城市的定位、特质和神韵。浩渺地球、偌大世界、万千城市、多样风采。晋城在哪里?晋城又是一座什么样的城市?“东方古堡、人间晋城”回答的就是这个问题。

东方古堡,是晋城区别于其他城市的主要标识物。晋城素有“三晋门户、太行首冲”的美誉,太行风光和太行古堡闻名天下。作为中国三大古堡群之一,被著名古建专家罗哲文誉为“中华民居之瑰宝”。有数据统计,晋城境内太行古堡共117处,以皇城相府等为代表,冶铁文化、商帮文化、民俗文化、军事文化、家族文化等资源,都以不同的形式凝固在这些古村古堡之中。晋城古堡是独特而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是全方位推动晋城高质量发展的宝贵的绿色文化资源。

近年来,晋城市不断拓展思路,在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大投入、加强保护、促进太行古堡文物密集区文旅融合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大力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全方位推动文旅康养高质量发展,形成了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支持、多部门联动的融合发展之路。如今,晋城正在世界文化遗产和文旅康养产业的时代新机遇下,书写新的历史篇章。

本期摄影作品均来自2022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东方古堡 人间晋城、云锦太行 诗画晋城”摄影大展入展作品,邀广大群众一起“云”游晋城古堡。

《相府雪韵》 李卫东 摄

《金城蜃楼》 范国庆 摄

《“铁魂”绽放》 肖学平 摄

《喜镇苏庄》 郭国伟 摄

《大阳古堡》 张全军 摄

《良户村蟠龙寨》 郭国伟 摄

《砥洎城》 蒋云琪 摄

《开城仪式》 李新景 摄

《永胜寨古堡》 张全军 摄

《古堡丽人游》 郭宏阳 摄

《大阳古镇打铁花》 梁生仁 摄

《大阳夜色》 杨小秋 摄

《古堡风云》 杨思勇 摄

图片来源:2022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组委会

[编辑:郭钰诘]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