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北诗镇:法治课堂进学校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新学期,新气象,为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帮助同学们以最好的状态融入新学期,共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高平市北诗镇团委联合镇司法所、镇综治办走进北诗中学,以未成年人保护法开题,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干货满满的法治课,吹响开学“第一哨”。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高斯通律师事务所郭凯伦律师,为师生们讲述未成年人受法律特殊保护的重要性和法律依据,通过情景故事再现、图文并茂、以案说法的形式,阐释了未成年人自身拥有的各项权利以及受法律保护的依据,指导青少年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当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权和采取相应的保护措施,同时告诫未成年人要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及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讲座最后,号召社会各界力量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网络保护和政府保护等六方面,为未成年人的安全成长保驾护航,撑起“保护伞”。

随后,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了普法宣传资料,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进行未年人保护知识普及。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下一步,北诗镇团委将继续开展入校讲座等多种活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建设,愿这堂“第一课”,让新时代的青少年在追求精神的浩瀚,想象的活跃,心灵的勤奋上,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赵森浩)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