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又是一年丰收时 生态果园飘满香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金秋九月丰收忙,硕果飘香沁人心。连日来,在高平市野川镇乔家沟村泰愚有机生态果园,金果满枝、果香醉人,村民们忙着采收桃子、苹果,尽享丰收的喜悦。

乔家沟村土质肥沃,雨水调和,阳光充足,昼夜温差大,独特的气候非常适合瓜果生长。泰愚有机生态果园充分利用天然地域优势,开展绿色化、特色化水果种植,带动村民增收。生态果园共有果树3000余棵,种植有桃子、西梅、桑葚、苹果、大黄梨等水果。桃子有水蜜桃、蟠桃,苹果有红富士、嘎啦、国光、红色之爱等二十余种,采收期从6月份一直持续到11月份。

“今年风调雨顺,水果长势喜人,产量比去年翻了一番。一直以来,我们坚持绿色有机种植,全程施用农家肥和生物肥,有效保证了果品的色泽、口感和品质,且水果品种多,可以满足人们的多元化采摘需求。目前进入丰收期,每天前来体验采摘的游客很多,通过打电话预订的人也不少,销路有保障,收益十分可观。”生态果园负责人张五儿欣喜地说道。

下一步,泰愚有机生态果园将加强果园管护,推动水果产量提质提效。同时通过电商平台,加大宣传,拓宽销售渠道,开展观光采摘游,进一步做大做强特色种植产业,带动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增收,实现产业兴旺。(李金莎)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