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今年累计完成30个老旧小区改造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老旧小区改造是促进城市品质提升、人居环境改善的重要抓手,也是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民心工程。今年以来,高平市聚焦群众所需所盼,围绕城市品质提升,把34个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程列入重点民生实事,全力加快推进,实现城市基础设施短板大改善、城市环境秩序大整治,真正让“老居民”享受到“新生活”。

友谊小区作为高平市的老旧小区之一,建设年代早、居住人口多,基础设施老旧、供给不足等问题较为突出。自去年以来,高平市就把该小区纳入到了全市老旧小区提升改造中。如今,友谊小区一期提升改造工程已全面完工,二期工程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来到该小区,平整的地面铺设一新,路灯、绿化等配套公共设施完备,方便了小区居民的生活。“友谊小区提升改造分两期工程进行,目前二期工程的亮化、管网入地、污水分离、外墙保温等作业已完工,正在加紧进行外墙粉刷,完成了工程总任务的95%,预计9月底可全面完工。”该项目负责人郭文垒说道。

在新荣小区,挖掘机、运输车辆隆隆作响,工人师傅们或开挖管沟或平整路基,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新荣小区作为老旧小区,路面、公共设施等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破损。对于老旧小区改造群众期盼已久。这次提升改造主要包括下水道改造、主路及巷道路面硬化、厕所改造、环境整治、绿化等。“新荣小区提升改造自今年3月份开工以来,我们社区居委会和广大居民全力配合施工作业。经过紧张施工,当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90%,预计9月底提升改造工程基本完工。”新荣社区居委会支部主任张艳芳说道。

友谊小区、新荣小区提升改造工程是高平市大力实施老旧小区提升改造的生动缩影。随着提升改造进度的加快,老旧小区将从内到外焕然一新,不仅可以焕发出“新颜值”、改造出“新功能”,届时小区居民的生活品质将进一步提升。

“提升改造后,老旧小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居环境好了,小区道路整洁宽敞了,配套设施也更完善了,我们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了。”在小区散步的李大妈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以百姓心为心,群众怎么想,政府就怎么干。老旧小区提升改造是高平市今年承诺的十二件民生实事之一,群众关注度高,支持力度大。今年以来,高平市坚持地上地下统筹、里子面子并重,对丹西小区、机电小区、公安小区、农民城等34个老旧小区进行全面提升改造,涉及4千多户居民,一万多人口。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30个老旧小区改造,4个老旧小区正在施工,2022年新开工老旧小区21个已进入招投标阶段。

下一步,高平市还将下足绣花功夫,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凝聚群众智慧,广泛听取民意,不断强化时间节点,细化目标任务,倒排工期、加压奋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程,真正让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焕发出生机和活力,努力做到把群众期盼的事,变成政府要干的事,把政府干成的事,变成群众叫好的事,实实在在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李金莎 张凯)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