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三融合”激励流动党员“有岗有作为”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近年来,高平市聚焦流动党员管理难、教育难、作用发挥难等问题,积极采取措施,建立完善流动党员管理机制,加强和改进对流动党员的管理,让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离家不离党。

线上线下融合增强归属感。顺应互联网时代发展,聚力打造“互联网+党建”模式,不断加强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制定流动党员管理办法,从组织关系管理、教育管理、预备党员转正、自律等4个方面,细化32条管理措施,借助现代信息技术加强和改进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依托党员远程教育视频会议系统开设“云端党校”,流动党员通过手机点开“今日高平”APP就可收看全市党员教育“每周一讲”等集中学习视频或回放。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建立QQ群、微信群等网络载体,及时上传重大事项决策、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等内容,征求流动党员意见,传递党的声音、分配工作任务、提出纪律要求,协调解决预备党员转正等难题,深化对全市1215名流动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增强流出、流入党员的归属感。

登记排查融合增强责任感。建立流动党员外出、流入登记和定期排查、联系制度。建设流动党员管理系统,流动党员通过扫描“流动党员之家”二维码进行注册登记,在15个乡镇(街道)和334个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流动党员接待窗口,做好党员流出、流入接待登记。党支部在党员流动外出前与其谈话,并确定1名支委会成员作为联络员,通过书信、电话等方式与外出党员每季度至少联络沟通1次。依托全市349个网格党支部926个网格党小组,发动1890名网格员在辖区内入户走访,定期摸排,跟踪掌握思想、工作及现实表现、面临的困难等情况,动态完善流动党员登记簿,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明确流动党员自律要求,积极参加流入地党的组织生活和党的活动,完成组织交办的任务,在各自领域、区域亮身份、作表率,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管理服务融合增强荣誉感。健全分类管理和流出、流入地党组织沟通制度,强化对流动党员的服务水平。对外出时间6个月以上、就业比较稳定、党组织健全的,督促其接转组织关系;对无固定工作地点的流动党员发放《流动党员活动证》,持证到流入地党组织参加党的活动;3人以上集体外出、地点相对集中的,建立流动党员党支部。加大流入流出两地党组织沟通力度,依据流动党员实际和特点,积极提供就业、培训和权益保障等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把流入地党组织意见作为党员民主评议、评先评优重要依据,激励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有岗有作为。李志强 赵娟)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