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9月5日上午9:30,由晋城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网信办等12家单位共同举办的晋城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通过线上方式举办。

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晋城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武健鹏将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

本次启动仪式,将发布晋城市打击网络犯罪成果和打击养老诈骗成果,发起晋城市网络文明倡议。活动现场,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将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旨在进一步增强网友的网络安全意识。

9月5日至11日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晋城市重点开展以下七大特色活动:举行线上启动仪式;市委网信办领导走进《局长讲法》栏目,解读网络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市直各相关部门从事网络安全工作的人员,将走进《百姓热线》,介绍网络安全工作内容,与听众互动,解疑答惑;在“太行日报”公众号、“晋城之窗”服务号、“网信晋城”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开展网络安全知识问卷调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提升各单位网络安全工作人员技术水平和网络安全事件应对能力;举办晋城市网络安全职业技能大赛,挖掘和培养晋城市网络安全人才;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进机关、进军营“七进”活动,提升广大群众网络安全意识。

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共同参与。举办此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晋城系列活动,旨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到网络安全的治理中。(晋城市委网信办)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