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全力推进福利服务中心项目建设 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社会保障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基本制度保障,关乎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今年以来,高平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市福利服务中心项目作为12件民生实事之一加快推进,夯实民生之本,增进民生福祉,让广大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高平市福利服务中心项目位于神农北路以东、米赵铁路以北,占地面积约63亩,项目总投资1.9亿元,总建筑面积32338平方米,共建设建筑物10幢,并配套建设地下车库、绿地等基础设施,是一所含养老服务中心、失能老人养护中心、社会救助站于一体的高标准综合性福利服务中心。建成后,可提供床位500张,将弥补市区无养老院的空缺,并为流浪乞讨人员、流浪未成年人提供保护服务。

在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呈现出一派大干快干的施工景象。“该项目作为一项民生工程,社会关注度高。我们坚持安全施工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严格落实安全施工责任制和疫情防控闭环管理,全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鼓足干劲、加压奋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工程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完工投用。”该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吕立介绍说。

据悉,高平市福利服务中心由高平国投集团投资建设,于今年年初开工。经过紧张施工,目前,3#4#5#9#10#楼已顺利封顶,1#2#8#楼正在进行主体工程建设,6#7#楼加紧进行基础施工,完成了项目工程总量的45%,预计明年年底可建成投用。

“下一步,我们将紧盯时间节点,积极协调参建各方,细化任务分工,铆足干劲、开足马力,全力以赴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真正让这项民生工程惠及更多群众,不断加快高平市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步伐。”高平国投康养服务中心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和旭阳如是说。(李娜 张凯)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