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抓好秋粮后期田间管理 全力夺取丰产丰收

当前,正处于秋粮生长的关键时期,是秋粮产量形成的重要阶段。为保证粮食生产稳定,泽州县采取有效措施,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抓好秋粮后期管理,确保丰产丰收。

在高都镇东坡村汇元农业专业合作社的玉米田里,一台植保无人机正在田地里匀速飞行,来来回回的穿梭间,药剂被精准地喷洒进田地,不到3小时,就完成整个地块180亩的“飞防”工作。

据了解,今年全县共种植玉米18.2万亩,大豆11万亩,为保证粮食产量,泽州县推行了重大病虫害防治项目,对全县小麦、大豆、玉米开展全过程免费病虫害防治。农兆福农林养护防治有限公司经理聂勇庆表示,我公司一共承担了泽州县15万余亩小麦、玉米、大豆的统防统治农事服务,负责地区农作物生长全过程的“病虫害防治”飞防作业,现阶段主要是喷洒杀虫剂、杀菌剂,预防各类病虫害发展发生,起到一喷多防的作用,作业面积已基本结束,进入防治收尾阶段。

目前,泽州县大部分玉米正处于灌浆期,复播大豆已进入结荚鼓粒期,同时也是玉米穗虫和大豆钻蛀性害虫发生虫害的集中期,容易造成病害流行,经过“飞防”作业,能够保证玉米、大豆植株健壮生长,提高抗逆性,促进玉米灌浆和大豆鼓粒。(郭敏杰)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