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玉露香梨喜丰收 搭上直播快车飞进千家万户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咱们的玉露香梨光照均匀,皮薄脆甜,静待大家来采摘。家人们点点关注,现在就可以在直播间预订了。”金秋九月,在高平市南城街街道梨园村的朝胜专业合作社,网红主播正在直播带货,村民们分工有序,忙碌地进行梨果采摘,呈现出一派喜悦红火的丰收景象。

梨园村朝胜专业合作社于2015年流转土地100亩,以种植玉露香梨为主,并申请了“晋平园”商标。2016年建立凯逸种植家庭农场,扩大种植规模,共流转土地150亩,种植梨树达5000棵。在梨园管护中,采用标准化、精细化管理,施农家肥,每棵树高控制在2.5米左右,挂果间距保持在25厘米左右。如今经过七年多的发展,一株株梨树长势喜人,产出的果实香、甜、酥、脆、含水量大,品质优良,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与认可。

“今年风调雨顺、降雨充沛,梨果长得饱满、匀实,预计产量可达12万斤。”朝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高俊先一一介绍说,为拓宽销售渠道,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我们创新形式,搭上电商快车,通过“网红”直播带货、订单式发展,来促进玉露香梨产业的发展。

在梨园里,金灿灿的玉露香梨,密密匝匝、缀满枝头,十余名村民动作娴熟,或采摘、或装果、或搬运,忙得不亦乐乎。“我们在梨园干活,一天能收入100元,我们的年龄也都在60岁以上,在家门口就业增收,十分知足。看着我们管护的玉露香梨长势喜人,许多人在直播间下单购买,我们十分开心,销路不愁,增收有保障。”村民王大爷一边摘梨一边高兴地说。

下一步,朝胜专业合作社还将聚焦全市农业“特”“优”战略,围绕“五彩农业”产业布局,延长产业链条,进行玉露香梨的精深加工,生产梨膏、梨片等特色农产品,壮大玉露香梨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李金莎 郭少宇)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