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供电公司:服务无止境 电助丰收年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这么热的天,你们又过来检查线路了,快来看看,今年葡萄长势特别好,每一颗都又大又圆的,20块钱一斤的价格,城里的超市都抢着定购呢,这还要感谢你们呀,每一串葡萄都有你们供电所的功劳啊。”

8月20日,看到前来走访排查用电安全的高平供电公司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员时,正在葡萄园内忙碌着的高平市马村镇永安村村民邢小燕主动打开了话匣子。

8月份是葡萄丰收的季节。在永安村普华农业园区成片标准化钢架大棚内,一排排葡萄藤长势茂盛,葡萄架下串串深红、酱紫、碧绿等各色葡萄让人馋涎欲滴,浓郁的香甜气息沁人心脾,呈现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

2012年以来,永安村按照“产村融合”的理念累计投资2000余万元建设普华农业园区,其中,陆续建成的80栋现代化大棚种植有葡萄、樱桃、番茄、辣椒等特色果蔬,有效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为保障园区用电,助力乡村振兴,2020年以来,高平供电公司根据园区建设现代化大棚需求,陆续为该园区建设改造专用配电变压器2台、10千伏线路2.6千米,低压线路14.5千米,并把低压线路、用电设备送进每栋大棚,有力助推了园区产业的持续发展。同时,辖区马村镇供电所针对园区用电特点成立党员服务队,采取“点对点”供电服务措施,定期上门指导客户日常用电事宜,定期帮助客户检查排灌设备、漏电保护器和配电线路,常态化跟踪解决涉及用电难题,确保各类果蔬在幼苗培育期、生长期、浆果成熟期等阶段的安全可靠用电。周到、细致的用电服务深园区果农们的欢迎。

“今天是星期六,棚里采摘的、干活的人多,要特别注意用电安全,这个漏电保护器一定要按时试跳啊”。在大棚内,马村镇供电所员工马慧涛对园区负责人张志明反复交待着。

“‘红马甲’都成了我们的老朋友了,他们经常到园区这边巡线路、看设备、宣传安全用电。现代化的大棚更离不开电,但在用电方面我们从来没有操过心,就拿葡萄园来说,发芽、浇水、保暖、除湿、加工、保鲜等十几道工序处处需要电,每个关键时刻,供电所都能主动来服务。今年我们园区50多亩葡萄,亩均比去年增产10%以上,总产量达到7万多斤,供电服务就是我们增产增收的‘保护神’啊”。对于供电服务,张志明的感受最深。

在可靠的供电服务保障下,目前,普华农业园区已加入农村农业部“益农信息社”并成为高平市“农村科普示范基地”。园区果蔬种植加绿化育苗综合年产值可达500余万元,解决了周边村庄剩余劳动力100余人,成为永安村快速走上乡村振兴道路的最强动力。

服务无止境,好电助发展。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高速推进和地域经济的不断发展,高平供电公司将持续关注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动态,主动对接用电需求,全力将优质的电力供应送至田间地头,为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赋能。(陈军)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