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黄梨科技小院成功入选第一批国家级支持建设行列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中国科协办公厅下发了2022年支持建设科技小院名单,高平市黄梨科技小院成功入选第一批国家级支持建设行列。

据了解,高平大黄梨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高平市通过与科研院所合作,开展黄梨生态栽培、仓储保鲜、产品研发、智慧农业等领域技术攻关,按照“两线、五区、六园”的空间布局,扶持培育了2个龙头企业、300个专业合作社。同时,做强黄梨系列产品的精深加工,“厦普赛尔”黄梨果汁系列产品入选全国乡村特色食品,“铁炉贡梨”获有机农产品认证,鲜食果品、梨膏、梨片畅销省内外。

据悉,黄梨科技小院将依托高平市铁炉贡梨果品开发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建设,结合开展科研项目和培养研究生两项工作,建立起集科技创新、示范推广和人才培养于一体的科技服务平台,并逐步推动农村科技文化建设,促进黄梨产业的优质、高效、可持续发展。(高平新闻中心)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