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原村乡原村村:改好小厕所 改善大民生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厕所改造工程为提升人居环境的民生工程,高平市原村乡原村村积极响应乡党委、政府号召,狠抓支部建设,以“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原则,全面推行改厕方案,全面推进水冲式厕所全村覆盖,力求实现全村整体环境及局部规划得到质的提升。

学习研讨拓思路。抓党建促基层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原村村在包片领导、分管领导的指导下,多次开展支村“两委”会议,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讨论改厕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研究解决办法,形成工作思路。

以上率下抓落实。全村支村“两委”干部以上率下、真抓实干,充分调动网格员、党员、村民代表及村民小组长等各方力量,深入农户挨家挨户进行宣传、协调,协助厕所改造施工队顺利拆除旧厕、修建新厕。

村庄旧貌焕新颜。改厕工作的推进不仅仅是完成一个厕所的修建,更是老百姓对居住环境改善的心之所向。原村东大街,改造之前街道窄小,旧厕所、旧猪圈、废弃房屋、生活垃圾等随处可见;改造之后,道路宽了近一倍,居住环境干净整洁,美丽宜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大大提升。

厕所虽小,关乎民生。下一步,原村村将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细化任务措施,倒排工期,按照方案要求保质保量、准时准点完成厕所改造任务,真正让厕所改造工作惠及广大群众,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许莉莉)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