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召开“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汇报会

8月10日上午,晋城市召开“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汇报会。

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主持会议,省“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第三考核组组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赵文志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邓志蓉参加会议并汇报了晋城市相关工作。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菜篮子”作为重要民生工程,立足农业资源禀赋,全链条发展生猪、家禽、肉羊、蜂业、蔬菜、中药材产业,精品打造蚕桑、黄梨、甘薯产业,构建起了“6+3”特优农业产业发展格局,不断推动农业生产、加工、销售等各环节全面升级。2021年晋城市农产品精深加工十大产业集群指标综合排名全省第一,生产能力、市场流通考核中4项指标均超额完成任务,质量安全监管能力考核中3项指标总体完成情况较好,调控保障能力考核中5项指标按要求全部完成任务。下一步,晋城市将围绕蔬菜生产、市场流通、质量安全监管和调控保障四项能力提升,聚焦蔬菜、肉类、禽蛋产业发展,支持公益性“菜篮子”网点建设,搭建农产品产销对接渠道,继续开展“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和监督抽查、基层农产品监管能力建设,全面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健全完善价格监测预警、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应急调控和金融扶持机制,确保群众“菜篮子”产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为全市乃至全省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在听取汇报后,赵文志对晋城市相关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抓好“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实地考核工作是全面加强“菜篮子”工程建设,保障民生需求,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举措。希望晋城各相关部门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属地责任,在农产品品牌建设、质量安全认证、搭冷运输和冷链行业电价等方面再发力,全面提升“菜篮子”产品生产、市场流通、质量安全监管和调控保障等能力,为全省建设“让人民满意的菜篮子工程”贡献晋城力量。

会前,考核组还深入高平市、泽州县、城区等地查看了农产品设施建设、生产销售情况。(卢科 刘云峰 柴玉平 王戈野)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