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规范道路交通秩序 构建文明城市形象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高平东站是展示一座城市对外形象的重要窗口,为进一步加强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努力营造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高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对高铁站周边区域加大了管理力度,保证市民畅通出行。

高平市交警大队三中队辅警陈宽介绍说:“此次行动主要针对高铁站道路两侧接送站车辆乱停乱放、逆行和随意变更车道等问题进行整治。整治方式主要是劝导停放在路边的车辆驶进停车场,维护站前道路的交通秩序。”

据了解,在本次整治过程中,接送站车辆乱停乱放的治理是重中之重。经过一段时间的全面整治,高铁站周边车辆乱停乱放的行为明显减少,周边通行秩序得到了有效改善。

司机曹静反映道:“以前接站的时候,车都在路边停着,很容易造成交通拥堵。现在,车都进了停车场,不仅方便、安全,并且也不会出现交通堵塞的情况。”

“看到这里的停车场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和之前相比,没有交通拥堵的现象,说明高平的规划很到位。作为高平人,也应该遵守交通规则,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绿灯,为高平的形象做出力所能及的一点贡献。”乘客田婷说。

良好的交通秩序,需要每一位交通参与者共同维护。接下来,高平市交警大队将安排两人一组,一天一轮替,每天不定时进行巡逻,力求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全力打造高铁站周边“文明交通”新面貌,确保高铁站交通秩序平稳有序、安全畅通。(巩金雨)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