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委书记姚逊在北留镇调研

8月7日,阳城县委书记姚逊深入北留镇就国学文化产业、森林康养产业发展、新建医疗养老项目进行调研。姚逊强调,北留镇要以樊溪河畔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为抓手,依托自身优势,找准发展定位,强化资源整合,合理规划布局,探索产业发展新模式,打造全县乃至全省的样板和标杆。

在北留镇大桥村,姚逊一路走一路看,先后来到国学文化馆、家风家教馆、国学文化一条街等地,详细了解了建设情况和大桥村未来发展规划情况,并围绕业态布局、文化挖掘、开发运营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大桥村历史底蕴深厚、文化遗存丰富,要以樊溪河畔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为抓手,围绕海会寺景区建设,找准发展定位,不断挖掘大桥优秀文化内涵,彰显文化底蕴。要加强文化产业项目培育,巩固提升现有传统文化产业,拓展文化新业态,打响国学文化品牌。要强化品牌宣传,创新推介推广,进一步提升景区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

在北留镇史山村华阳山森林公园,姚逊边走边看,详细了解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现状以及产业发展规划情况。他强调,各相关单位要突出规划引领,立足森林资源禀赋,明确发展定位,高质量完善规划。要坚持因地制宜,取长补短,错位发展,积极探索森林康养产业发展新模式,丰富康养、旅游结合新业态,提高产业综合效益。要进一步强化资源整合,合理规划布局,在保护和持续发展上持续用力,努力实现森林康养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北留镇沟底村,姚逊通过观看ppt和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康宁医院、康宁养老院项目建设规划情况。他指出,项目要抢抓机遇,勇于开拓,高点定位,高质量发展医养结合,打造医养康养特色品牌,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要充分利用现有人才、技术、医疗、环境、文化旅游等资源,以市场为导向,顺应群众需要,打造集医、康、养、旅于一体的医养结合项目,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积极推动阳城县健康事业发展。

调研中,姚逊还来到北留镇午亭小学,实地调研了建设进展情况。

县委办公室主任田学锋参加调研。(赵远)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