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成效显著

“船舶手续最麻烦,按照过去的流程,需要在多个窗口提交多份申请材料,相同材料得复印好几份,没想到今年就跑了一次,这真是太便利了!”市民李书广感慨道。

李书广是卧龙湾康养小镇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经理。7月21日,他在市政务大厅办理游船业务时,本来已经做好了“持久战”准备,结果只跑了一个窗口,提交了一份材料,就办完了申请手续。

李书广省心省力的背后,得益于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开展的“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以船舶办证为例,船舶手续具有“情形多、时限长、多趟跑、材料复杂”等问题。通过改革,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以“办事更优、材料更简、效率更高”为导向,集成梳理“船舶名称核准、船舶与水上设施法定检验、船舶国籍证书、船舶所有权证书、船舶最低配员证书、船舶营运证”六个事项,整合为“我要办游船”一件事集成套餐,将原先40项申请材料精简为14项。

整合后,市场主体只需跑腿一次、准备一份材料即可办理6个证件,切实打通审批事项的堵点痛点,增强市场主体的满意度、便利度。

记者还了解到,该局今年在优化132个“一件事”集成服务套餐的基础上,再推出20个高频事项服务套餐。其中,全市新建商品房建设项目从立项规划、施工许可到竣工验收审批推行“一件事”办理,最短时间从取得立项文件到核发施工许可证审批仅需要12个工作日;“我要开药店”申请次数从原来的4次降低到现在的1次,审批时限从原来的45个工作日压减至12个工作日。

“下一步,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将继续探索‘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推出更多更好的服务套餐,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利的政务服务。”该局市场准营服务三科工作人员李可说。(郜晋龙 陈奕瑾)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