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中院走进市康瑞小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6月15日,晋城中院走进市康瑞小区,开展“守好钱袋子、守住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6·15集中宣传日活动。

活动中,中院人员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给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向群众普及和指导如何识别非法集资以及如何有效防范非法集资等相关知识。同时入户开展宣传,详细向居民讲解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举报奖励办法》以及相关金融知识、非法集资的表现等内容。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对非法集资有了更深的认识,今后要提高警惕,守好自己的辛苦钱。此外,还通过发放禁毒宣传彩页,张贴禁毒海报等方式向社区居民讲解识毒、防毒相关知识,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牢固构筑拒毒禁毒思想防线。

通过此次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识骗意识和防骗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为推进非法集资源头治理、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了法院力量。(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