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中院开展“追寻红色印记 坚守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6月10日,晋城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建康带领院班子成员及66名党员来到晋城城区洞头村开展“追寻红色印记 坚守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发出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洪亮、激昂的宣誓声响彻全场,铿锵有力的誓言饱含着全体党员的炽热情感。宣誓完毕后,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建康为四位转正党员赠送红色礼盒,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抚摸着礼盒中的党徽,党员法官李亚刚说:“党员不仅仅是一个政治身份,更代表着一种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作为新党员,参加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给我内心深处带来了强烈的震撼和触动。今后,我将自觉树立共产党员和人民法官的良好形象。坚守司法的良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我办理的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在廉政教育基地里边倾听边观看,深入地学习了我党不同历史阶段的廉政建设方针。从土地革命时期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到新中国诞生之后成立党的中央和地方监察委员会,再到21世纪《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出台……全体人员从历史回音中汲取廉洁文化的精髓,众多现实案例也警醒和启示着党员们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底线。

来到村史馆,一件件几十年前用的锅碗瓢盆、煤油灯、织布机等老旧物件和墙上的照片,展示着洞头村的发展变化。步入乡村振兴主题馆,大家认真看、仔细听,详细了解了洞头村党总支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及带动全村勤劳致富的先进事迹,深刻感受到了洞头村乡村振兴的显著成效和干事创业、蓬勃发展的浓厚氛围。新转正党员黄敏说:“岁月虽逝,精神犹在,述往思来,向史而新。作为一名青年干警,我将继续怀抱仰望星空的理想和信念,坚持脚踏实地的努力和实干,做有胸怀的人,坦荡的人,为人民服务的人。”

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还有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他们初心不改、对党忠诚,积极参加组织生活,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明喜翔说:“最美不过夕阳红,未来我们将继续发挥余热,在总结经验的同时,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及时了解支部党员的思想和生活情况,积极组织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丰富老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力争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成先进党支部、模范党支部。”

党员们在感受着岁月变迁、社会进步、人民日渐幸福的伟大历程中,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既是一次生动活泼的党性教育,也是一次深入乡村的实地调研,面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使命新任务,将进一步立足司法审判职能,赓续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