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指导宣传到位 服务“三夏”生产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连日来,高平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组织多支农机服务小分队深入农机大户,开展技术指导和宣传服务,全力服务“三夏”生产。

“咱们要强调一下农机手的安全意识,在作业以前必须检查好机器,让机械保持最佳状态,坚决杜绝机车带病作业,农机手必须按照安全操作规程作业,确保三夏期间安全生产。”在马村镇建军农机专业合作社,高平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生产指导站站长郭香平一边发放小麦机收的安全宣传资料,一边耐心细致地为农机手指导小麦的机收安全、机械检修和养护以及机收减损的各项技术要领,受到农机手们一致好评。

马村镇建军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赵建军感激地说:“我们合作社‘三夏’生产任务大,农业机械检修保养十分重要。今天农机技术人员来得很及时,手把手指导我们调整农业机械,如何正确规范操作,为小麦机收安全顺利进行打好了基础。”

在做好宣传和技术指导的同时,我市通过设立农机跨区作业接待站,为机手提供便捷服务,保障“三夏”顺利进行。

高平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生产指导站站长郭香平介绍,“为了全力服务‘三夏’生产,中心及时成立工作专班,公布热线电话,积极组织农机合作社和农机大户进行培训,为‘三夏’工作做好充分准备,同时为外出作业机手办理跨区作业证,在马村和河西专门设立跨区作业接待站,在疫情期间最大限度为机手提供交通生活便利,合理调度农机具作业,确保夏收工作安全顺利完成。”(段云雷 赵野)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